我校团校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学习成果报告交流会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3日 阅读:  次

(校团委   罗城艳)

12月20日晚七点,我校团校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学习成果报告交流会在怀中楼南栋文报厅顺利举行,校团委主要学生干部及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交流会。

学习成果报告交流会作为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的学习内容之一,开展创新的互动学习形式,通过组织实践活动和制作学习视频的方式加强各学员之间的学习、交流与合作,让学员们在躬行实践中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学习内容,有效增强了学生骨干的能力素质及理想信念。

交流会上,校团委办公室的罗城艳同学首先对本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实践视频制作和评选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优秀实践小组组长分别上台做学习成果汇报,入选的六组优秀视频也依次进行了展示播放。其中,校团委青年媒体中心实践小组从一师主人翁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一师的红色文化,用镜头生动再现了一师学子的风华正茂;校团委组织部的实践视频以采访的形式对话社会各阶层代表,用他们的亲身经历跟大家分享自己眼中新中国70年来的变化与发展,让大学生感受到新中国的伟大,增强大学生的“四个意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实践小组讲述了湘西十八洞村的贫困户高伯在政府一系列扶贫政策的支持下脱贫致富的故事,拍摄方式新颖,内容温暖感人;校团委办公室的实践视频作品以第一人称的视角带我们走进毛主席在一师求学的时代,回顾一师红色记忆,展望未来光明前景,立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青春誓言;校团委实践部通过拍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方针”的手势操,用新颖的方式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大学生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商学院的实践视频将校园生活场景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字方针”内容一一对应,并通过对校内老师、同学进行采访的方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融入一师人的生活。精彩的视频展示和现场解说,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交流会氛围热情洋溢。

所有实践小组的学习成果汇报交流结束后,由全体学员投票选举出优秀学习成果。其中三个小组的实践视频获评优秀学习成果,分别是:校团委组织部的作品《浩歌七十载,追梦新时代》、校团委青年媒体中心的作品《青媒微课堂》、校团委办公室的作品《千年学府,丽泽风长》。

(编审:邓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