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书记罗祥云为我校团校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开办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2日 阅读:  次

(校团委 罗城艳)

12月11日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团校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在东方红校区玉衡南101教室开展了最后一场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校团委书记罗祥云主讲,校团委学生干部代表及近300名培训班学员参加了讲座。

本场讲座以“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核心素养”为主题,分别围绕思想素质、专业学习、团学工作三大板块内容详细讲述了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具备的重要素养。讲座开始,罗书记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引入主题内容,深入解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座中, 罗书记结合团学基本理论知识深入阐述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掌握和具备的理论知识与品德修为,并为全体学员指明努力方向:新时代学生骨干应注重政治学习,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应夯实专业知识,有务实的目标和追求;应主动担当作为,历练本领创团学工作新成绩。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聂新宇同学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收获到的不仅仅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有一份时代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大学生要主动拿起民族复兴事业的接力棒,要更加重视个人素养的养成、能力素质的提高,早日成长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共组织开展了四场专题讲座,内容涵盖马克思主义核心思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及团学工作理论实务等,旨在引导我校团学骨干不断深入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核心思想及十九大报告精神要义,提高思想政治素质,锻炼实践组织能力,努力成长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编审:邓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