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小李院长为我校团校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开办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0日 阅读:  次

(校团委  罗城艳)

12月9日晚七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团校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在东方红校区玉衡南201开展了第三场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校团委书记罗祥云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小李主讲,校团委学生干部代表及近300名培训班学员参加了讲座。

本场讲座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的主题展开。周院长分别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大计”、“三个传播”、“四个责任主体”、“五人目标”、“六个下功夫”、“七个第一”、“八个学会”、“九个坚持”九个方面系统地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的核心思想,向学员们阐述了教育的重要性以及成为一名师者应具备的必要素养。首先周院长结合生动贴切的事例讲述了我国教育的根本问题及党的教育方针,使同学们深入理解把握了其中的深刻意义。随后周院长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深入论述了当今教师地位以及党和政府对我国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最后周院长结合全国教育大会重要精神对全体学生骨干提出三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沉淀,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周院长的讲座引经据典,幽默风趣,贴近学生生活,贴近我校师范专业的发展实际,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也引发了学员们的深入思考和广泛的共鸣。来自体育学院的学生代表陈书琦表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而我们作为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一师学子,未来的人民教师,更是责任重大。我们从现在开始就需要努力去掌握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师范生基本技能,不断地扩充自己,为以后的教育生涯下好良好基础。”

(编审:邓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