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陈志武部长为我校团校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开办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5日 阅读:  次

(校团委 罗城艳)

11月22日晚七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团校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在东方红校区玉衡南101教室开展了第二场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校团委书记罗祥云主持,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志武主讲,校团委学生干部代表及近300名培训班学员参加了讲座。

本场讲座以“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为主题,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内核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成长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讲座中,陈志武部长分别从“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演变”“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书目”三大板块内容展开。陈部长首先从山东曲阜孔庙的介绍引入,并系统地阐释了中国传统文化体系内涵及核心思想;接下来就中国传统文化发展演变的八个时期进行具体介绍,指出源远流长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对个人、社会乃至国家的重要影响,并引导全体学生骨干应当“古为今用”,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德政”养分;最后,从“四个自信”中“文化自信”的内涵出发,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做了深入阐述,并向学生骨干分享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书目。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有趣,现场掌声不断,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热情互动,收获颇丰。最后,陈部长还寄语全体学员:“衷心希望当今的大学生们,能多掌握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德政养分,为中华文明的繁荣与发展做出新一代人应有的贡献!”

(编审:邓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