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阮东彪副院长为我校团校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开办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9日 阅读:  次

(校团委 邓玉琴 罗城艳)

11月18日晚七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团校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在东方红校区怀中楼南栋报告厅开展了第一场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校团委书记罗祥云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阮东彪主讲,校团委学生干部代表及近300名培训班学员参加了讲座。

本场讲座围绕“学习青年习近平,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主题展开。阮院长从“习近平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习近平的青年时代”、“学习青马习近平”三大主题内容出发,向学员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实践成就、工作经历及重要思想。讲座中,阮院长首先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从政以来的工作成就、独特有效的工作方法。其次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重大判断进行了深入阐述。随后通过播放《习近平的初心使命》《习仲勋》等纪录片段,让学员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与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历程。最后,阮院长结合青年习近平的奋斗历程为全体青马学员指明学习方向:勤于学习,敢于担当,严于律己,正确面对挫折,涵养为民情怀,争做优秀大学生。整场讲座生动有趣、掌声不断,学员们认真听讲记录,积极思考学习。

本场专题讲座的开展,为我校团学骨干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帮助。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不忘跟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不懈奋斗,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