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峥嵘岁月爱国情,青春韶华复兴梦”主题团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3日 阅读:  次

为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并弘扬五四精神。9月10日至20日,我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峥嵘岁月爱国情,青春韶华复兴梦”的特色团课——爱国主义观影活动。我校东方红校区的1500余名2019级六年制公费定向师范生参加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在这次观影活动中,推荐观赏的影片是《我的1919》。影片以1919年巴黎和会为背景,电影中呈现的民族激情、爱国情怀,以及为祖国倾洒热血甚至不惜牺牲生命的精神让全体团员青年为之动容,电影中各国人民对于战争的深恶痛绝也让青年学生们深刻感受到和平不易。

此次主题观影活动,也是对我校2019级新生进行的一次红色入学教育。通过开展爱国主义观影活动加强了对新生的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教育,让青年学子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中,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参加团课的团员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和继承五四精神,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不负重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和学校。一百年前的青年用爱国运动证明了青春的壮烈和奋斗的美丽,一百年后的青年也要继续用奋斗来助力实现中国梦!

(撰稿:校团委组织部 沈佳倩 编审:邓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