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员青年和团学干部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30日 阅读:  次

2019年4月30日上午10点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团委和各学院积极动员组织我校团员青年和学生团干集中观看大会直播。校团委副书记罗祥云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老师代表出席本次视频直播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了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温了波澜壮阔的五四爱国运动。参会青年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青年人应该继承弘扬“五四精神”,加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五四精神也激励着新时代的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矢志奋斗的努力和决心。

看完视频直播,校团委副书记罗祥云进行总结发言。首先他谈到五四运动是100年前的民族运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各部委所有的领导人全部出席会议,召开如此高规格的会议充分体现了国家领导人对新世纪新青年的重视。北京主会场内参加此次会议的同志大部分是大学生和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其中大学生是全社会青年的主力军,是最能代表青年的先进性的群体。因此,我校组织团员学生,尤其是团学干部,集中收看这次会议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希望能通过学习打造新世纪的新青年大学生。再者,罗祥云副书记从三个层次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先是对五四运动进行了基本回顾,接着提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六个要”,最后提出了全社会和各行各业党政机关领导要加强对青年的关心关爱,习近平总书记措辞用语都很接地气,体现了对青年的关怀和爱护。最后,基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罗祥云副书记针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个要”对我校的青年学子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作为团学干部,在做学生工作时,要深入地思考、体会和理解。二是团学工作中要充分利用学校和各学院微信公众号、微博、QQ以及其他网络平台,围绕怎样理解和继承五四运动、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怎么成长、怎样学习“六个要”等方面,开展系列有意义的学习活动,并形成文章、宣传作品(绘画、动漫、视频等)等一系列的文化产品内容,并希望“一师青年”、“一师范学生会”等校属新媒体平台能收集各个学院好的作品进行集中发布,扩大传播效果,让我校青年人能真正的学习、领会、践行五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