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课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06日 阅读:  次

5月5日晚,由校党委组织统战部、校团委联合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课大赛决赛在特立楼实验剧场举行。校长童小娇,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彭晓辉,校党政办、纪委(监察处)、宣传部、学工部、财务处、团委、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和400余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校党政办主任何文、监察处处长莫崇芬、学工部部长陈志武、财务处处长邵纯、工会常务副主席陆军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主题团课大赛活动旨在组织全校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建功立业。活动自今年3月底启动以来,各学院党总支、团总支积极响应,历经初赛、复赛的选拔,最终,来自各学院的由学生党员、团员组成的11支队伍进入了决赛。校团委“青年媒体中心”QQ空间平台对竞赛活动进行了网络直播。

决赛中,各参赛团支部的团课内容丰富,有齐唱团歌、入团宣誓、团旗下的讲话、党团员典型宣传、重温五四运动及革命历史等;形式多样,有演讲、歌曲、话剧、小品等;主题鲜明,既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五四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风貌,又表达了同学们结合实际,立足基础教育等事业,决心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现实追求。最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选送的主题团课《五四百年继薪火,青春奋进新时代》荣获一等奖,城南书院选送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不负青春不负村》、体育学院选送的《以武为名,传五四之魂》等主题团课荣获二等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选送的《以青春的名义宣誓》、教育科学学院选送的《薪火相传,红色青春》、音乐舞蹈学院选送的《在灿烂阳光下》等主题团课荣获三等奖,美术与设计学院选送的《星火烛光,无悔的青春》、外国语学院选送的《新时代的追梦人》、商学院选送的《新时代的五四,新青年的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选送的《逐梦前行,我们都是追梦人》、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选送的《爸爸胸前大红花》等主题团课荣获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