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晨光教授来校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做专题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3日 阅读:  次

12月11日,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晨光教授应邀来校,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第八期)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团委副书记罗祥云主持。

报告会以“人生需要奋斗”为主题,内容分定好向、迈好步、跟党走、走对路四个部分。徐教授结合自身成长发展经历娓娓道来,阐述并回答了“幸福是什么”“人生是什么”“人的一生图什么”的人生命题,告诉同学们注意“三个第一”“六根线”“五个不”“喝好垫底的酒”的深刻人生哲理。从人生哲理到国家大事,徐教授深入浅出地与同学们进行了一次亲切的交流,讲座过程中金句频出:在阐述“幸福是什么”时,徐教授深情的唱出了《幸福在哪里》歌曲;在讲到“年轻人需要奋斗”时,他指出“年青人的抱怨不是奋斗的精神,而是我们前进中的阻碍”;在说到年轻人怎么“迈好步”时,他阐述了要喝上一杯垫底的“酒”,让主流思想先入为主。最后,徐教授从中外文化对比、政治体制对比及国家建设发展成就等领域深入分析,帮助大家回答了“中国文化何以自信”的命题。

时值寒冬,冷风呼啸,却阻挡不了报告会现场深刻的思维碰撞与火热的学习交流。整场报告会掌声不断,学员们积极思考、认真记录。报告会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戴芳同学表示,“本次报告会让我们受益匪浅,徐教授是我们人生的榜样,我们一定将学习到的人生哲理践行于学习、生活、工作中去,志存高远,紧跟党走。”

徐晨光,管理学博士,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社会科学课题评审特邀专家。曾任湖南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是湖南省第九次、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代表,湖南省第十届政协委员,省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共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湖南省第十一届、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被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评为全国普通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被湖南省人民政府评为“勤政廉政、富民强省优秀领导干部”,并记一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