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3日 阅读:  次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让青年学生们深入了解改革开放40年里的宏伟变化,缅怀党的光辉历史,坚定青年理想信念。11月中旬,我校组织各院开展了“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的主题团日活动。

梁启超先生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改革开放,是探索前进的进程,是真抓实干的进程,是共同富裕的进程,是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走进中国的进程。回首过去的40年,沧桑巨变,中国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一系列成就和变化推动着中国社会的发展进步,折射着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

团课活动中,大家通过知识竞答、主题演讲等方式表达了自己对改革开放40年成就的感悟,表达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通过此次团课,使同学们认识到改革开放40年里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坚定了勇敢克服一切困难的精神,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塑造更加美好的人生,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