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校区四届样板团课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09日 阅读:  次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全县青年教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校区于四月开展了第四届样板团课大赛活动。

团课大赛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争做优秀乡村教师它面向全校,旨在通过各班级进行组织开展形式新颖、富有创新性的主题团课团日活动,促进团学活动向高质量发展,积极营造自主创新的团组织生活气氛,增强团组织活动的时代感和吸引力。

411日晚,城南书院第四届样板团课大赛学习贯彻十九大争做优秀乡村教师在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经过校组织部推荐和选拔,最终10个优秀班级入围决赛。进行了不到20分钟的现场授课,从团的基础教育、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争做优秀乡村教师等主题,综合运用PPT演示、新媒体、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为大家上了一场场生动精彩的团课。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华秀老师,学工办于智鹏老师等三百多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比赛,784科教班激情昂扬的团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热情歌颂了党的十九大;767中文班以案例《老师别走》感动全场,向大家阐释教师坚守乡村的意义;766中文班贴近生活,幽默风趣,充满乡土风气的乡村大会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乡村的改变;而802中文班首先以记者采访的方式引入,结合情景剧,令人潸然泪下,坚定了同学们坚守乡村的信念;783英语班将各种艺术形式相结合,新颖独特;778班数学班精心设计的短剧教会同学们如何做一名模范教师;814科教班将生活情景再现,讲述学子圆教师梦的生涯,结尾以歌曲演唱告白人民教师结束。

此次大赛的举办,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共青团学习贯彻十九大工程,不断加强我校师范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逐步增强团员的团员意识、荣誉感、归属感,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优秀乡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