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校园是我家,美化靠大家”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4日 阅读:  次

阳春三月,暖意盎然,以雷锋月为契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增强环保意识、卫生意识、公德意识、文明意识,革除不文明陋习,形成人人争做一师校园文明建设的示范者、维护者、推动者和践行者,3月14日,校团委在全校发起了“校园是我家,美化靠大家”的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参与的主体是全校师生,活动内容为团日活动、宣传活动和实践活动三大板块。各系部将通过班级团支部主题团课,让广大同学树立保护校园环境的意识;通过征集校园环境保护“金点子”,征集徽章、标语、口号等丰富校园环境保护内涵;通过签署校园环保承诺书,爱护环境从从我做起。

活动过程,还将通过手抄报、标语征集活动评比、微博主题互动、广播互动,通过文字、图片、微视频等方式把我校文明建设的宣传成果在校报、校园广播站、微博、网站上进行宣传,形成多层次、多渠道的宣传互动体系,对校园内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曝光。校团委还将联合各系部团总支及青年志愿者在每周固定时间段组织各班团支部对教学楼、图书馆、田径场、景观区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扫活动,校团委宿管部和卫生部将每周对学生宿舍卫生情况进行普查和抽查,对卫生状况优秀的寝室进行出榜表扬,对卫生状况较差的寝室提出批评和整改意见,检查结果将纳入系部月评考核。校团委文明督导队将严格督查同学们将早餐、零食、饮料带进教学区以及穿吊带背、超短裙、超短裤和拖鞋进入教学区的行为,尤其是校园内发生的十大不文明行为(在公众场合说脏话、食堂就餐不排队、酗酒抽烟、随地扔垃圾、吐痰、公共场所情侣举止过度亲密、考试舞弊、毁坏公共设施、上课和自习时不关手机等)进行劝导和曝光,规范师生的行为举止,营造“祥和、健康、文明、舒适”的学习生活氛围,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文/赵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