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4年春季开学学生思想动态专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07日 阅读:  次

为积极落实团省委要求,履行引领青年的基本职能,及时了解和把握我校学生思想动态,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引导青年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3月6日,校团委召开了2014年春季开学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校团委任晓晴书记、赵小群副书记、杜毅老师,以及来自全校各系部的部分学生干部、党员、非党员、普通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理论问题、重大方针政策、重点实施工作、2014年全国“两会”的认识和看法、当前社会热点、国际热点以及校园生活、个人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是关心时事政治,履行社会职责。我校青年学生借助形式多样的传媒手段,及时了解了党的十八大相关政策,并从大学生的独特视角以理性态度进行了分析和评议。二是聚焦2014两会。广大青年学生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方式及时了解两会相关内容,对两会期间的勤俭节约和代表实行实名制矿泉水深感厉行节约已经落到实处。三是关注社会热点。对昆明火车站发生严重暴力恐怖袭击事件,我校学生虽然对恐怖分子持愤慨态度,但理性、冷静的分析了这起事件;对3月学习雷锋月倡导师生共同参与到学校建设中来,形成一种人人争做雷锋精神传人的氛围。四是着眼校园生活,对当前学校的学习、生活条件的逐步改善感到欣慰和感谢。

下一阶段,校团委将继续加强思想引领,利用新媒体打造舆论宣传阵地,进一步提升我校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修养。加强校园环境建设,加大文明督导的力度,开展“校园是我家,美化靠大家”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团课、志愿行动,切实提升大家的环保意识,构建美丽校园。加大安全防范教育,联合保卫处等部门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加强我校团员青年的安全意识,注重校园维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