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3年冬季“送温暖”学生资助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15日 阅读:  次

1月14日中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润泽奖助学基金2013年冬季“送温暖”特困生资助大会在东方红校区科技楼演播厅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何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丁立平,各系部学工办主任、资助专干和受助学生出席。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虎智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何文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及全校教职员工向关心同学们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得“润泽奖助学基金”奖励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与此同时,她详细介绍了学校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措施和“润泽奖助学基金”的渊源,并对接受捐助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卑不亢,自强自立,牢固树立顽强拼搏的精神;二是希望同学们发愤攀登,全面成才,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三是希望同学们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不辜负家庭、学校和社会的期望;四是希望同学们报效祖国,回馈社会,用感恩之心应答无言大爱。

开展“送温暖”活动是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学生、建设和谐校园的一项举措。近年来,学校多次开展类似活动,帮助学生度过难关,创建学生快乐成长的条件。目前,我校建立了国家、学校、社会团体、学生勤工俭学四级助学体系。今后,我们将在现有助学活动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方式,不断拓宽覆盖面,积极动员全社会有能力的人、有实力的企业、有条件的团体都来参与助学活动,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学校、社会无微不至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