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文系隆重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暨第八届经典诗词朗诵大奖赛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0日 阅读:  次

为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0周年,11月5日晚,由我校中文系举办的“百年先迹 •伟人颂”——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暨第八届经典诗词朗诵大奖赛在科技楼演播厅隆重举行。中文系全体系领导、原系党总支书记雷庆娥、师生代表以及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班全体学员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晚会主要以演绎、诵读毛主席的经典诗词为主。《沁园春•长沙》、《西江月•井冈山》、《忆秦娥•娄山关》、《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七律•长征》、《沁园春•雪》等一首首经典诗词的吟诵,使观众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又看到了那个指点江山的伟人,不由地沉醉于那豪放的风格、磅礴的气势、深远的意境和广阔的胸怀。而《毛主席一生很清贫》、《我们的领袖毛主席》、《毛泽东精神在我心》等诗词的深情诵读,表达了当代大学生们对主席的无限敬仰和怀念。经过紧张的角逐,比赛最后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本次活动,师生们用语言艺术生动演绎了毛泽东同志作为一代伟人和一名革命的浪漫主义诗人,所具有的忧国忧民、励志求索、坚强豪迈等精神气质,这种伟人精神将激励青年学生报效祖国、勇于前行、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