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01日 阅读:  次

为使高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重视自身这一职位的重要性,更好的为班级同学服务。10月30日下午两点,由校学生会心育部主办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13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暨聘书授予仪式”在我院东方红校区文B106教室成功举行。出席此次讲座的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吕乐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肖啸老师、校心育部全体成员、全院13级各班心育委员等。

主讲人吕乐老师首先说明“心育委员”这一职位的重要性,并为我们讲述了关于心理状态的四个方面,包括健康、不良、心理障碍、心理疾病。她强调作为心育委员,我们要善于发现及了解同学的各个方面,简而言之就是要“八卦”身边同学和朋友的心理健康问题,并协助好老师做好心理健康的工作。她说:心理学是一门神秘的学科,我们要在不经意间获得他人的信息,尽我们最大的力量帮助到他们,当然,这其中的原则和核心即是保密。

讲座过后,由吕乐老师和肖啸老师为“心理朋辈辅导员”即2013级新生心委颁发聘书。

一位心委说道:“作为大一新生,在自身角色的转变过程中,我们也许会对这个新的大学生活抱有许多不适应或是抵触的态度。我相信,这只是个磨合期,不久,也许我们就能彼此相亲相爱,我们是要一起走过四年的人,我对我们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