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谭凯老师喜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02日 阅读:  次

    “奋进新时代,青年勇担当”。8月28日—31日,在为期4天的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谭凯老师获思想政治专项组二等奖。

    本届竞赛决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浙江省教育工会、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竞赛按专业大类分为工科、文科、理科和思想政治专项4个组别,每个组别均由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1名教师参加。本届参加国赛决赛的129名选手从全国1200余所高校的13000余名选手中逐层选拔确定。本次参加思想政治专项组选手共32人。评委由经验丰富的全国教学名师、资深教授、专家担任。决赛每个组别各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7名。

    本次竞赛秉承“上好一门课”的理念,以锤炼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以赛促教,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引入并掌握先进教学方法,以促进高校青年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高。

    参加此次竞赛的湖南省青年教师参赛代表由4名选手组成,分别来自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吉首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由湖南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