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政课教师参加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教授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25日 阅读:  次

我院联合湖南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培训班”, 716日在海口中国改革发展研究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开班式,第一场报告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赵朝峰教授开讲。报告会由北京师范大学芦老师主持,湖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80多人聆听了报告,我院周小李院长、阮东彪副院长等19名思政课教师出席报告会。

赵朝峰教授以正确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题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赵教授高屋建瓴、豪情满怀地畅谈自己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认识,他首先介绍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必须掌握的四个文件,然后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提出、正确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意义等三方面深刻解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赵教授指出,新时代之“时”是量的积累,属于量变;新时代之“代”是质的跨越,属于质变;新时代之“新”是新思想、新使命、新要求。这些鲜明的观点给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讲座内涵丰富,视野开阔,不时迎来阵阵掌声。

(阮东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