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暑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23日 阅读: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教育教学实效性,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的相关要求,7月15日至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海南开展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朝峰教授、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俊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润芝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沈震教授分别开展了“正确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新思想与新征程”、开展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学生指向”、开展的“新时代、新媒体技术、新模式、新课堂”专题讲座。听完讲座后,老师们深感收获很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浩瀚深邃,要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坚持不懈地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不断创新教学方法、丰富教学手段,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在培训期间,老师们实地参观考察了中共琼崖一大旧址、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博鳌亚洲论坛会址,瞻仰了西沙自卫反击战烈士陵园、崖城革命烈士纪念园,集体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精神、践行党员承诺。(阮东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