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李慎明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9日 阅读:  次

12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李慎明研究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为题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做了一场精彩报告,周小李主持报告会。

李慎明围绕“十九大重大意义、大会主题与报告框架结构,十九大报告中若干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需要把握的几个关系,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面临的国内外的机遇与挑战,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等主要内容展开,重点解读辨析“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需要把握的几个关系”。在谈到“站起来、富起来与强起来三个伟大飞跃之间的关系”时,他指出:站起来与富起来的关系,实质上就是正确对待改革开放前后两个不同的历史时期的关系,强调研究问题一定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观点,明确了1949年以后的27年毛泽东主席为核心的中共党人的八大成就,并就“如何正确看待毛泽东的错误?”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分析,让在场听众明白事实真相。在谈到“初心”时,引发“人怎样活着才有意义”的深刻话题,与会人员深受启迪。最后,李慎明对我校师生给予殷切希望:教师要当“杨昌济”,学生当为“毛泽东”,至少,教师要学习“杨昌济”,学生要学习“毛泽东”,以天下为己任,为全人类作贡献,做有大本事,大功德的人。讲座朴实平和,但大家激情澎湃,感慨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