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彦博士荣获全省教师“学宪法讲宪法”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8日 阅读:  次

2017121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教育系统“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于近日落下帷幕,在全省教师“学宪法讲宪法”微课教学比赛中,我院青年教师肖彦代表我校参加比赛,并获得二等奖。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国家“七五”普法规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法治湖南”的要求,全面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深入开展宪法教育,培养学生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法治理念,推进宪法教育与推进依法治教实践相结合,提高教育系统的法治意识和能力。大赛涵括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及全省教师“学宪法讲宪法”微课教学比赛三个类别。据悉,全省教师“学宪法讲宪法”微课教学比赛共有100多所高校参赛,16名老师获奖,其中,高校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6名。在这次比赛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次组织精心磨课,肖老师荣获全省二等奖,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综合素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贯狠抓重视师生能力和素养的提升,成效显著。201710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谭凯博士还斩获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课堂巡展比赛中湖南省唯一的一个全国一等奖。2017年上半年,肖彦博士还在荣获省级微课宣讲比赛三等奖。优秀教师还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生,杨秀云指导的16思政班学生叶群获得了省宣传部、省教育工会举办的“社会主义有点潮”演讲总决赛一等奖。2017年谭凯老师指导645班李婕同学参赛小学思品课程,荣获第三届湖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