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阮东彪副院长出席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5日 阅读:  次

129日,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南华大学举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君华、教育厅巡视员陈飞跃、部分高校领导、省委宣传部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处室负责人、部分高校宣传部部长、省高校12所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重点思想政治工作机构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人民出版社、湖南日报、红网、湖南教育电视台相关负责人100人参加会议。省委宣传部理论处殷晓元处长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全省12所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负责同志就确立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以来的建设情况作交流发言。随后,省教育厅巡视员陈飞跃同志就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建设和考核情况点评和说明。最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君华同志讲话,对我省思想宣传工作和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建设作出重要指示。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阮东彪副院长应邀出席会议代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重点汇报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确立为重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以来的建设情况。他从六个方面突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成绩:健全体制,规范治院,夯实红色基因传承的组织基础;红色浸润,文化养院,构建红色基因传承的精神地标;“活色生香”,教改兴院,掌控红色基因传承的主要阵地;强化学科,科研强院,筑牢红色基因传承的强大后盾;以人为本,人才立院,激活红色基因传承的有生力量;资政育人,服务塑院,提高红色基因传承的“两项本领”。同时,指出了重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发展瓶颈及其解决路径。阮东彪的汇报资料翔实,用词精准,有理有据,全面系统地呈现了我院两年来发展变革繁荣的良好局面,获得与会领导点赞和同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