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校级项目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0日 阅读:  次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根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关于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的实施方案》(湘一师学字〔2018〕15号)文件精神,我校决定组织申报2019年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校级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立项数量及资助额度

2019年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共安排6大项目,10个子项目,分别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项目、大学生心理教育建设项目、网络文化精品项目、实践育人项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项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2019年拟立项建设校级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项目1-2个,每个资助3000元;拟立项建设校级特色成长辅导室项目1个,资助3000元;拟立项建设校级网络文化精品项目1-2个,每个资助3000元;拟立项建设校级实践育人共同体项目1-2个,每个资助3000元;拟立项建设校级大学生德育实践项目8个,每个资助1000元;拟立项建设校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项目1-2个,每个资助3000元;拟立项建设校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类研究项目3个,每个资助3000元;拟立项建设校级辅导员工作类研究项目3个,每个资助3000元;拟立项建设校级学生资助工作类研究项目3个,每个资助3000元;拟立项建设校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类研究项目3个,每个资助3000元。

二、项目建设内容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项目、大学生心理教育建设项目、网络文化精品项目、实践育人项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项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与要求、遴选条件等与湖南省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项目申报文件相同。具体见《关于申报2016年度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项目的通知》(湘教通〔2015〕508号)、《关于申报2016年度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实践育人项目的通知》(湘教通〔2015〕511号)、《关于申报2016年普通高校网络文化精品建设项目的通知》(湘教通〔2015〕509号)、《关于申报湖南省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建设项目和特色成长辅导室项目的通知》(湘教通〔2015〕510号)、《关于申报2016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通知》(湘教通〔2015〕507号),以上文件可在工委宣传部:http://gwxcb.gov.hnedu.cn/index.html下载。

三、申报条件及要求

1、2019年提升工程项目的申报采取项目负责人申请、学院或部门推荐的方式进行申报,我校将对所有申报项目,组织专家进行差额评审。对评审通过的项目,行文立项建设。为扩大项目的参与面,2019年以前已经承担了湖南省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校级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相应类别的项目负责人,2019年不得申报同一类型的项目。同时,尚有省级或校级提升工程课题未结项的,最多只能申报一个课题项目。

2、请申报者于2020年2月22日-29日将项目申请书(一式两份)以及每个项目的主要补充材料(申报书和补充材料请胶装成册)一并送至学生工作部(处),同时将以上材料的电子档打包发送至邮箱:44338115@qq.com,邮件标题统一命名:“姓名+具体项目类别+2019年提升工程项目申报材料”。

联系人:滕远,联系电话:0731-82841022

(申报通知、项目申报书的电子版本均可在学生工作部(处)官方网站素质提升板块或学工系统群共享中自行下载)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二0一九年十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