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13日 阅读:  次

为迎接湖南省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和专业技术水平,我校于2017年3月4日和3月11日分别举办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初赛和决赛。本次大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娇、副校长刘宇都莅临了比赛现场,与辅导员亲切交流,为辅导员鼓舞志气。大赛在校党委、行政的关心指导下,在学生工作部(处)的精心组织下,在各学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和全体辅导员老师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共设基础知识测试、按图索骥、鱼目混珠、描述定位、情景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主题演讲、主题班会八个比赛项目,每个比赛项目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提高辅导员的职业能力有很大的帮助。通过激烈角逐,最终外国语学院陈阳,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罗燕荣获一等奖;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杨晗、马青梅,美术与设计学院陈可夫,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豪杰荣获二等奖;教育科学学院杨杨、石慧,城南书院黄美玲、王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闫伟,商学院邓玉琴、刘邵岚,外国语学院陈蓓,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唐瑞鸿荣获三等奖。本次大赛,各学院高度重视,组织辅导员们精心准备,自信迎战,最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荣获团体一等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荣获团体二等奖;商学院、体育学院荣获团体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