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暑期辅导员培训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22日 阅读:  次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工作能力和教师素质,不断提升我校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学生工作处拟于2017年8月26日举行全校专职辅导员培训。

一、培训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加大辅导员培训力度,坚持和完善“五力合一”,“三全育人”的工作机制,探讨育人工作的新理念、新模式,务实创新,提高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强化育人意识和管理能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工作的教师队伍。

二、培训方式

采取专题讲座与户外素质拓展相结合的形式

三、培训时间

2017年8月26日

四、培训地点

东方红校区科技楼视频会议室

素质拓展基地

五、培训人员

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专职辅导员。

六、培训内容

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 应急演练;学生工作常规管理专题;团队协作素质拓展等。

七、培训要求与考核

1.每位专职辅导员都必须参加培训。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培训严格依照学校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考勤,并将专职辅导员参加培训的情况纳入学校对专职辅导员的考评体系。

2.各位学员在参加培训后,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形成心得、专题论文等,学工处将收集、整理,形成专题论文集。

3.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要积极为每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创造良好的条件,确保培训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学生工作处

2017年6月22日